槲扈

【九】七夕撒粮

  今儿个是七月初七,你问小爷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在酒馆喝酒?不为什么,小爷我开心!

  好吧,其实是陆思清他昨日被掌门派出去做任务了,今日应是赶不回来了……借酒消愁愁更愁啊!
  看着酒馆中的燕侣莺俦在眉目传情,我的眼睛被刺痛了。放下手中的酒,出了酒馆,轻轻一跃来到了房顶上。今日有明月清风作伴,也不错。
  忽然跑来两个小和尚,穿着同样的衣服在我面前嬉闹,其中一个小和尚突然抱起另一个小和尚,在我面前转圈圈。
  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,不过说实话心里还有点羡慕,酸溜溜的说了句:“撒狗粮?”
  被抱着的那个小和尚害羞的笑了,另一个小和尚说道:“你不也吃的开心?”
  被抱着的那个从另一个小和尚怀里跳了下来,走到我面前,奶声奶气的说道:“大哥哥你好鸭!我是小可,他是小自。大哥哥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真是举手投足间尽显可爱!
  我答道:“今日七夕,那些情投意合之人在一起你侬我侬,看得我感动的哭了,所以来房顶吹吹风。”
  那位名叫小自的和尚说道:“别哭,四十五度抬起你的头。”真是一点也不可爱啊!我如是想到。
  小可拉了拉我的手让我抱抱他,这么可爱我当然不会拒绝,于是我抱起他,只见他伸出小手,摸了摸我的头,说道:“大哥哥不要难过鸭!”
  这也太可爱了吧!真是让人心都化了。我对小自说道:“抢走了!我的了!”
  只见小自白了我一眼,我无视了他。看着怀里的小可爱不释手,鬼使神差的蹭了蹭他的脸,小和尚脸真软啊!
  “仔细一看,大哥哥你长得真好看鸭!”小可笑嘻嘻地说道。
  “你也很可爱啊!”说罢,捏了捏他软乎乎的脸,余光瞥见小自的脸上隐隐约约结了一层霜,像是下一秒就要发作,我十分不忍的放下了小可。
  这时,我的额头上落了几滴水,我抬头看着天——下雨了。低头时,看见小可踮着脚尖,努力的想把伞撑在我头上,试了半天还是够不着,声音中透着委屈说道:“小僧太矮了,不能给你挡雨。”
  我煞为感动,便坐了下来。
  “人家故意低下来了。”小自说完默默撑开自己的伞帮小可挡雨,脸上尽是宠溺。
  我看着小自忍不住调戏道:“小可这么可爱,等雨停了我就抢回家去。”
  小自的脸像是二月的天,冷的人一哆嗦,没等他开口,小可就焦急的说道:“不行呐,小僧只属于小自的。”
  小自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,刚刚那一副要杀了我的样子仿佛是别人,现在的脸就是那四月的柳,开花了。
  雨停了,小可向我挥手告别,说道:“大哥哥再见啦!祝你早日遇到心上人鸭!”
  我笑道: “借你吉言!”
  小自轻功带着小可走了。我独自坐在房顶上,双手撑着下巴,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,心里怅然,我那心上人何时能回来。
  “你喜欢小和尚?”
  “这么可爱谁不喜…”我突然意识到这个说话的人是谁,一下子站了起来,看着眼前的人,一时间百感交集,不知所措,胡乱的问道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  只见那人一挑眉,说道:“怎么?不喜欢大和尚?”
  “不…不是……我…你……”一激动,想说的话都忘了个干净。
  他笑笑,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,轻声说道:“想你了,便回来了。”
  心中一暖,微微一笑,道:“回家吧。”
  十指紧扣,并肩而行。

  “你什么时候到的?”
  “你抱那小和尚的时候”
  “那你怎么…”
  “以后只许抱我。”
  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