槲扈

【十】夜色如墨

  天像是一方砚台,随着时间的研磨变得越来越浓。林子里静的可怕,只能听见积雪从树枝滑落的声音。
  狗蛋往陆思清的怀里钻了钻,将头埋在陆思清肚子上,双手将陆思清紧紧环住。感到狗蛋在发抖的陆思清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裹在狗蛋身上。
  突如其来的温暖,让狗蛋僵硬的身子不由得放松了些,狗蛋抬起头,望着那带有余热的外套有些发愣,等反应过来时,陆思清却只是对他笑了笑。
  狗蛋吸了吸鼻涕:“思清哥哥,我不冷的,你快把衣服穿上。”说着便挣扎着要脱掉衣服。
  陆思清摸了摸狗蛋的头,说道:“没事,哥哥穿得多。”
  “真的么?”
  “真的,乖,听话。”
  狗蛋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,“娘亲什么时候回来呀?这里好黑好冷啊!我们去找娘亲吧!好不好,思清哥哥?”狗蛋晃着陆思清的胳膊撒娇道。
  陆思清似乎有些动摇,可想起李夫人走之前说的话,又将迈出去的步子收回来了。
  “可是……”没等陆思清说完,狗蛋拉着他的手就往村子的方向跑。
  四周黑漆漆的,狗蛋一个不小心被绊了一跤,疼的龇牙咧嘴,好不容易从雪地里爬起来,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,眼睛就被一双温热的手挡住了视线。
  “思清哥哥?”狗蛋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  “我们玩个游戏吧!”
  “游戏?”狗蛋好奇道。
  “嗯,一会儿我背着你,你闭上眼睛,我叫你睁开你再睁开,如果你能坚持的话,哥哥就答应你,给你取个新名字,好不好?”陆思清的声音有些颤抖,大概是太冷了吧。
  “新名字?好啊好啊!”
  狗蛋求了陆思清好多次,一直想要个新名字,和陆思清一样好听的名字,可陆思清都拒绝了他,说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名字也当受之父母,虽不知为何思清哥哥这次答应他了,不过一想到要有新名字,他也不想那么多了,乖乖的闭上了眼睛。
  等待的时间永远都显得那么的漫长,狗蛋也不例外。耳边传来陆思清脚踩进雪地里的声音,狗蛋很好奇,想睁开眼睛看个究竟,但又想到和陆思清的约定,只能作罢。
  偷偷睁一下,思清哥哥应该不会知道吧?可是思清哥哥知道了会生气的吧?我就看一眼,不,一条缝!狗蛋如是想。
  好奇心的驱使下,狗蛋睁开了一只眼睛,隐隐约约看见周围横七竖八的堆着什么,这回他看清了,和刚刚绊倒自己的一样——都是村里的人。
  狗蛋一下子明白了,攥紧了搂着陆思清脖子的手,强忍着不哭出声音,将头埋在陆思清的肩膀上。
  陆思清察觉到了狗蛋的异样,连忙问道:“怎么了?”
  狗蛋摇摇头,带着淡淡的鼻音说道:“腿…刚刚摔破了皮,疼…”
  陆思清松了口气,他放慢了脚步,安慰道:“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要到了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一路上,陆思清做了不少心理准备,但当推开门,月光照进房子的那一刻,一切最终变为现实时,他的眼眶忍不住湿了又湿。
  陆思清呆呆的站在门口,希望这只是个不美好的梦,但背上的重量提醒着他这不是梦。
  “我们到了。”陆思清说道。
  背上传来的是却狗蛋匀称轻浅的呼吸声,似乎是睡着了,陆思清蹲了下来,小心翼翼的将狗蛋从背上翻转到怀里。
  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”不远处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,陆思清立即抱着狗蛋躲到门后,“自古正邪不两立,我们天道盟身为名门正派,自然是要将邪魔外道赶尽杀绝!那妖女魅惑我天道盟子弟,让我抓到她……哼!”这个声音中无不透露着寒冷的杀意。
  “可是师父,我听人说他们是两情相悦……”
  没等另一个人说完,那个中年男子呵斥道:“你懂什么!看来你道义领悟的不够透彻,回去领罚!”
  “是…师父,弟子知错。”
  “这帮愚民窝藏妖女,与妖女同罪,一并处死!”
  此时的陆思清只听懂他们说要杀一个‘妖女’以及这两个人不似他们口中所说的是什么正道之人,而是屠村的凶手。
  陆思清握紧了双拳,指甲已经嵌进肉里,似乎是下一秒就要冲出去杀了这两个伪君子,但看到怀里的狗蛋,却按耐住了想要报仇的心,他死了没关系,但狗蛋还小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。
  陆思清透过门缝,死死的瞪着那两个人,誓要把他们的样子深深的印在脑海里。
  确定他们已经离开了,陆思清才抱着狗蛋从门后出来,一路向南跑去。

评论

热度(3)